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一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7-16 15:51: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5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院“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商洛薛湾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程。

早上七点整,社会实践团于精艺楼前进行简单的启程仪式。仪式上,指导老师李友治与带队老师王禹程分别就“三下乡”社会实践相关部署和任务分工再次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活动期间一系列安全注意事项。社会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必将严于律己、服从集体安排,以实际行动展现工院学子风采。仪式后,社会实践团商洛之行正式启程。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社会实践团抵达商洛柏峪镇薛湾村。在进行了简单安顿后,实践团与薛湾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社会实践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具体了解该村当地的相关情况。

薛湾村作为洛南县柏峪寺镇抓点示范村,在包扶单位的精心帮扶及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现有烤烟680亩,核桃园1000亩,黄花菜324亩,群众的致富能力越来越强,生活越来越富裕。同时,该村也带动乐周边村庄群众栽植艾草,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座谈会后,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就第一天相关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科技支农、科普宣讲、调研献策、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安排进行了调整、优化,并重申此次活动全员必须服从安排、重视团体合作,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活动任务。

1EE26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汽车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