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2016年,陕西工院组织机构调整,将原汽车与物流学院的汽车类专业独立,成立了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9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余名。专业群涵盖汽车技术和汽车商务两大方向,包括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含汽车检测与维修方向、汽车定损与评估方向)、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智能技术6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陕西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建设专业、省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专业和省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

2014年教坛新秀—郭俊利

2017年教学能手—许冀阳



学院设有5个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正副教授16人,博士1人,硕士38人;有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获得者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院级教学名师1人,教坛新秀5人,教学能手3人;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备“双师”素质;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学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共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本,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100余篇,多篇获得各类论文奖,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市级课题及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主持或参与院级课题20余项。

学院建有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群。建成了投资近2000万元的理实一体生产性实训基地;包含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汽车商务训练中心、汽车机修车间、汽车钣喷车间、汽车电控实训室、汽车冷作实训室、汽车标准化养护训练中心等17个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近3000㎡、可同时容纳300名学生开展实训;其中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实训基地融教学、科研、实训、培训、技能竞赛五位于一体,采用“实践训练+实境运营”的双重形式,实现岗位工作的校园化,学生既可以进行技能训练,也可以体验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并积极与汽车行业知名企业联系,以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培养、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深化校企合作。目前,已与广汇汽车、吉利汽车、庞大之星奔驰、咸阳宝源宝马4S店、陕西联强奥迪4S店、广汽丰田、陕汽集团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订单合作协议,与咸阳海源畅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效果良好,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汽车维护实训                                           汽车营销实习


为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与专业紧密结合的技能大赛。近年来,学生在全国高校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等赛项中获得了众多奖项。

 

     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大赛二等奖        





学院推行“双证制”,为学生提供汽车维修工(高级)、汽车维修电工(高级)、二手车评估师等职业资格培训及认证服务。与西安奥特森、庞大之星奔驰咸阳店、咸阳通源宝马4S店等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实施订单培养,共育人才。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质量高,薪资待遇好。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