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专业设置—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动力电池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整车及锂电池的结构原理、制造工艺、质量测试、试验规程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整车及动力电池行业生产制造装调测试质量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实训:

锂离子电池结构与原理、汽车制造工艺、传感器及检测技术、锂离子电池制造工艺、汽车制造质量管理、汽车试验技术、汽车装配与调整、锂离子电池测试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论、汽车智能制造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实训、汽车电控实训、锂离子关键生产设备运用实训、锂离子电池性能检测实训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陕西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群专业。

可考证书:

汽车装调工(高级)、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测试(1+X)中级、燃油汽车总装与调试(1+X)中级、机动车检验工(高级)、汽车维修工(高级)、低压电工证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汽车整车工艺装配、动力电池工艺装配、产品质量检测与质量管理、生产设备调试与管理等技术和管理岗位的工作。

校企合作: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