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作者:郑娜 点击数: 时间:2022-09-06 11:19:11

山巅露出了晨曦,美丽的早霞,映红了天际。轻纱般的薄雾正在悄悄散去,让位于金色的晨光。2022年8月12日早晨6时,汽车工程学院“推广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前往凉峪村的陕西供销黄花菜合作社,在这里,实践队成员们积极帮助菜农、菜贩进行菜品打包和搬运,并在与菜农们热情的交谈中了解到了高山蔬菜的收购、销售等过程和模式。这里的农民们因菜兴业、因菜致富。当地的高山绿色有机蔬菜,不仅面向全国市场,而且拥有先进的蔬菜生产模式、完整的营销产业链模式,一捧热土为太白县打响了“太白高山蔬菜”的地理标志性品牌,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全新活力。

紧接着,在太白县农业局农技中心的协调下,全体成员前往太白县农业龙头企业秦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全程参与了太白县第十三届“两节一会”之“秦绿杯”开心农场趣味农事体验活动的活动服务工作。活动结束后,我院与太白县秦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为今后持续助力太白县乡村振兴和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保障。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将此次活动视频进行认真剪辑,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发布,为推广太白县的乡村旅游和农业品牌做出了学子们的积极贡献。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