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二期
作者:郑娜 点击数: 时间:2022-09-06 11:17:44

2022年8月11日,在与太白县农业局农技中心的协调下,全体成员前往太白县海棠酒店全程参与了由太白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舌尖上的菜香”美食品鉴大赛的大赛服务工作。包括会场布置、会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场资料的发放及会后会场的整理等。同时实践队成员还将此次大赛的盛况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进行了宣传,推广了太白县的农业旅游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学子的绵薄之力。

傍晚,实践团到太白县黄凤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家庭走访活动。在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对村里的8个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和爱心捐助。实践团为孩子们带来了橡皮泥、图画本、跳绳、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并与留守儿童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留下了团队成员的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和相关帮扶。在慰问孩子们的过程中,倾听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实践团向他们讲述精彩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其中,团队成员王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讲述自己精彩的军旅生活,勉励留守儿童刻苦学习,加强锻炼,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更是在传递幸福和温暖,希望以后会多关注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汽车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主任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