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
作者:李友治 点击数: 时间:2021-07-21 17:16:42

  为助力乡村振兴,在有效增强农村的地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加强村民交通安全法规教育,7月19日,汽车工程学院“青春聚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通过上门发放宣传单和讲解的方式,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法规”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志愿活动。

  夏季天气炎热,早上、下午多数村民在地里干农活,鉴于此社会实践团把宣传时间进行了调整。在村民干农活的时间,实践团成员借来扫帚、铁铲、锄头等劳动工具,对村道进行了除草、清扫等清洁工作。在社会实践团努力下,村道焕然一新,路过的村民也都竖起了大拇指,为成员们的乐于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点赞!

  在村民干活回家后,社会实践团成员走进农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在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典型诈骗手段以及不幸遭遇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并提醒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同时,宣讲团员也向村民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提示老年人和学生儿童,注意避交通安全。



上一条:汽车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四期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