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警情案件警示暨远离不良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作者:常雪娇 点击数: 时间:2020-09-07 11:24:44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汽车工程学院利用晚自习开展警情案件警示暨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陕工职院近期警情案件情况》通报警情,以案说法,结合实际为学生讲解校园不良网贷的现实危害和严重后果,帮学生算经济账、时间账,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远离校园不良网贷;讲解正规校园信贷渠道。讲解学院的资助相关政策,对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生源地贷款、勤工俭学、临时补助、生活补助等资助的申请办理和审批流程;讲解“套路贷和正规信贷区别”等基本的金融知识。并组织学生对是否存在涉嫌网上借贷、网络刷单、与不明身份人员交友等情况开展自查。

今后,我院将继续优化教育,强化管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交友观,不沉迷网络虚拟感情黑洞,珍惜生命财产,远离不良信贷。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