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与汽车行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培养掌握现代化汽车车很结构、主要零部件制造及装配、整车装配及试验、汽车零部件质量控制、整车性能检测等基本理论和工作技能,并具有一定现代化管理知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与实训:主要有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电工电子、钳工实训、发动机构造与拆装、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汽车电气设备、整车性能检测与调试、汽车制造工艺、汽车试验技术、汽车装配与调试、汽车制造质量管理、基础工业工程、CO2气体保护焊实训、汽车使用与维护实训、汽车驾驶实习、汽车基础电气实训、整车拆装实训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核心能力为汽车制造与试验能力;本专业以理论教学与循环渐进的实践教学为基础,依托校内完备的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气等实训基地、众多的校外实习基地、培养社会急需高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人才。随着我国汽车装备制造大行业近些年蓬勃发展,企业升级扩张,相关企业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可考证书汽车调试中级工、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汽车修理中级工、汽车电气中级工、1+X技能证书、C1机动车驾驶证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整车与零部件制造和车辆改装等企业中,从事汽车零部件装配与试验、汽车性能检测、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质量管理和生产技术管理岗位等。

:本专业的汽车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