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四期
作者:李友治 点击数: 时间:2021-07-20 16:3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18日,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社会实践地洛河县薛湾村实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烤烟、艾草是薛湾村两大扶贫产业,种植面积分别为615亩、913亩,是该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全村六个村民小组、414户几乎均种规模不等的烤烟、艾草,少则十几亩,多一百多亩。七月是烤烟烤烟全面采烤阶段,也是正值艾草收割阶段!在走访村民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社会实践团临时调整活动方案,通过重点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家庭收割烤烟、艾草的方式,助力乡村乡村振兴。

在分组对接好帮扶农户后,经过烟农、艾草种植户的简单讲解和现场示范,社会实践团成员以认真的态度和高度的热情投入迅速到劳动中。艾草地里的汗流浃背,烤烟采摘后流出的汁液染黑了手,实践团成员不少人在家没吃过这样的苦,但没有人因此而退缩!劳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都表示,虽然干活很累,但能实实在在帮助到村民,他们内心却十分高兴!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五期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第三期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