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学子返家乡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作者:常雪娇 点击数: 时间:2021-03-05 10:47:49

自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汽营1901班余嘉萌和汽电1901班薛江博利用寒假返乡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的志愿活动中去。他们身穿红马甲,不畏严寒,穿梭在大街小巷,坚守在卡口,协助村干部,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严守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彰显汽车学子有勇气、敢担当的态度和精神。他们的行伟也得到了当地的肯定和表扬。

身为共青团员的他们坚信,在防疫面前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没有谁是旁观者,就算力量微薄,也应该站出来,尽自己的力量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余嘉萌说:“寒假伊始,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汉中市城固县文光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内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讲解防疫知识。在执勤期间,有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也有人因为对疫情的不了解,所以对我们的工作极度反感。每当遇到这样的人,我们都会耐心讲解,积极劝返。不管别人对我们的工作抱着何种态度,我们仍然认真地完成每一天的工作。我坚信,只要我们大家众志成城,胜利就在不远处。”

汽电1901班薛江博说:“我父亲在村里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他们小组非常负责,分为四个班次,24小时有人值守,没有一个人退却。回家后,我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一开始也害怕有感染风险,但是做好个人防护后,想得更多的是站好自己的岗。起初也有不配合的外来人员,经过耐心细致说服,对方也会配合检测。能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为自己村里贡献一份力量,我感觉特别光荣。”

汽车学子用多样的形式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一言一行都承载着脉脉温情。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有活力的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主题班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