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首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友治 点击数: 时间:2018-07-11 09:39:33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推进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跃宿舍文化生活,营造生动健康有益的宿舍文化氛围,突显新时代学生的青春气息与蓬勃朝气,我院举办了为期一月的宿舍文化节活动,经过系列活动的相继开展,我院首届宿舍文化节于本周圆满结束。

活动之初,为了确保本次活动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使得活动最终有反响、始终有影响,我院成立了专项活动小组。从4月初,活动小组就开始组织学生会宿管部开始筹备,并与5月22日下午举行了首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学生处、我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过程中,我院从宣传着手,积极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同时,为了确保学生落实有标准、组织考评有指标,参照学校相关文件和结合学生宿舍具体实际,特制订本次“宿舍文化节”评比项目,实现考核标准上的全覆盖、全方位。其中彰显个性、独具特色的附加项,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通过装饰墙壁,张贴宿舍铭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等装饰彰显各自宿舍个性。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学生宿舍在校公寓管理中的心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复查的评比中合格率达95%以上,优秀率较上月有显著提升。经公寓管理中心综合评定,我院荣获本月公寓安全卫生优秀组织单位。在全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13周-16周)安全卫生示范宿舍的评选中,我院有2个学生宿舍获得一等奖(一等奖共5名)、3个学生宿舍获得二等奖、5个学生宿舍获得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通过综合各项指标,我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15名、“温馨之家奖”4名,并予以获奖宿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及一定的物质奖励。

本次“宿舍文化节”,卓有成效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推进了我院“三风”建设,形成了学工办主抓、学生主动的良好风气与氛围,更是切实推进了学生宿舍和谐与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 汽车学院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专题学习 下一条:汽车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