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常雪娇 点击数: 时间:2021-12-03 09:07:28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院师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汽车学院于122日下午组织学生干部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禹程主持,学工办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王禹程老师分别从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基本概况特征、主要内容、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国的国家性质、政治制度、公民与国籍,以及我们对待宪法应有的态度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宪法的知识。他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广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更要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坚定捍卫宪法。

随后,2019级辅导员常雪娇老师深刻剖析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梳理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强调了弘扬宪法精神的必要性。她勉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深刻感受到宪法在治国理政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与每一位公民的密切关系,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时刻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公民义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为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汽车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