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与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作者:李江 点击数: 时间:2021-10-26 09:17:38

为进一步提高专任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02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崇文南楼B108智慧教室开展教师教学能力与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示范课活动,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冀阳主持。

活动伊始,许冀阳副院长向大家阐述了开展课次示范课活动的初衷与目的,期望通过开展本次示范课活动能更新大家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在授课中有机、自然的融入思政元素起到一定的启迪作用。

第一个环节,由获得2021年陕西省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的李晓艺老师团队为大家进行了比赛环节中现场教学环节的示范,李晓艺老师从教学整体设计、实施过程、学习效果、特色与创新、反思与改进5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高压系统结构原理与检修》的教学实施报告;接下来由杨阳、程吉鹏、宋真玉3位老师就该部分教学内容,分别讲解了8分钟的课程内容,就学情状态分析、教学目标分析、教学方法设计、信息化手段运用、思政元素融入、目标达成度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第二个环节,由获得学院2021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孙延和韩丹2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专业课程授课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过程;孙延老师以《新车试乘试驾》这个任务点为例,在授课中巧妙地融入了做为汽车销售顾问应遵守交通法规、讲规矩、守原则、珍惜生命、关爱他人、诚信待人等职业素养思政教学内容;韩丹老师以《环境感知与识别系统》这个任务点为例,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融入因汽车该系统关键技术被国外垄断而唤起同学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突破卡脖子问题,为实现汽车强国的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家国情怀。

最后,许冀阳副院长就示范课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示范课活动,能对各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破解如何挖掘思政点、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有所帮助,并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做好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汽车学院开展“匠心筑梦,技能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赴礼泉职教中心开展帮扶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