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箱:sxpi_qcgc@126.co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之“示范课”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郑娜 点击数: 时间:2021-09-24 09:40:0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按照学校总体要求,92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崇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之“示范课”建设专题培训会,汽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汽车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许冀阳主持。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英岗和翟幸娟两位老师就“专业课思政元素的挖掘”做了专题报告。两位老师围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改革与探索和汽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精辟地讲述了开展思想政治课的目的、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含义、思政元素如何融合到课堂教学等内容。

汽车学院孙延和韩丹两位老师就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两位思政课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会教师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升了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

最后,汽车学院高亚宁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院老师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现培养卓越汽车人的目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a80d164669e4d9ec582d32c656728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83a259ed760f25b77e4d63c71e2266.jpg

上一条:汽车学院开展“共享网络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复检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邮编:712000